Jun 2, 2011

Vol.38 法式綺思《FrenchOcean》2011海洋音樂祭報名用DEMO包裝概念

今年的海洋音樂祭多了線上報名的方式,但是法式綺思樂團仍然堅持傳統的報名方式,一方面也是一種對自己音樂負責的堅持,完整的DEMO錄製、完整的專輯包裝,這是獨立樂團對自己音樂負責的精神。
另外就是關於垃圾桶裡的設計,記得前幾年曾經有單位舉辦類似的比賽,垃圾桶裡的設計,就是指大部份的設計師對自己提案的作品有相當的自信,但是卻不適合客戶的需求,而導致被埋沒的小小作品們,給他們一次機會再現頭角。
這一個黑色的小女孩是兔子之前在提案Hug Caf'e的LOGO時,所落選的一個小女孩,剛好這次法式綺思的音樂風格挺適合這一個小女孩,於是就把他在拿出來使用,配上不同的編排後,便行成了一個新的作品。


包裝形式相當簡單,僅僅只需要兩張A4紙便可以完成的包裝形式,節省紙張,又方便製作。延著小女孩所倒出來的液體挖洞,便可看到內頁的星空,藉此,封面的印刷也只需要一色便可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挖洞就有著無限的可能性,透過光線,美妙的形成了一抹流星。


流星就降子落在了夜晚的海洋星空上方,帶著希望浮浮沈沈於這片天空之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D放在裡面紙反過來的口袋之中,不需要任何多餘的海綿或是塑膠殼。


















兩張A4紙便可完成的包裝方式,原理很簡單,將兩張紙張對折,一正一反一外一內的合在一起,再將最上方約0.5cm處黏合,即可形成這一個簡易的DEMO包裝方式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